詩經 衛風

                                    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莫我肯顧。
                                    逝將去女,適彼樂土;樂土樂土,爰得我所。
                                    碩鼠碩鼠,無食我麥!三歲貫女,莫我肯德。
                                    逝將去女,適彼樂國;樂國樂國,爰得我直。
                                    碩鼠碩鼠,無食我苗!三歲貫女,莫我肯勞。
                                    逝將去女,適彼樂郊;樂郊樂郊,誰之永號?

         好大一隻老鼠,好大一隻老鼠,別吃我的玉蜀黍,三歲開始伺候妳,既然不顧我死活,

         我發誓要離你而去,那才是樂土啊,樂土啊樂土,我將住的地方是樂土。

        好大一之肥鼠,好大一隻肥鼠,別吃了我的麵包,三歲開始伺候妳,既然不給我好處,

         我發誓要離你而去,那才是樂園啊,樂園啊樂園,我將住的地方是樂園。

       好臭一隻大鼠,好臭一隻大鼠,別吃了我的小豆苗,呃,三歲開始伺候妳,連我的小豆苗都不留,呃@@

         我發誓要離你而去,那才是快樂的山野,快樂的山野啊快樂的山野,在那裡誰還會常常哭號呢?

      好可愛的一首詩~~  哈     唉~~~~~   窮的只剩下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time 的頭像
    gitime

    為牛彈琴

    gi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