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Cutamaya gitime 跟我口述的的故事,他是一個我在網路上認識網友,我們因為爭奪"gitime"的使用權而認識。
有時候我會用"giti"跟他區別,他說"gitime"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是個很普遍的名子,在他們班上就有23個名子裡有"gitime",
加上我剛好二十四個。他說那裡有一本預言小說,叫"24個gitime",預言了我們的故事,
我帶著懷疑的態度跟他要了屬於我的部分文字,Cutamaya gitime就跟我說了...
 

 
 
那個人,我不知道她的名子,對她的長相已經記憶模糊,她的聲音我也忘了一乾二淨,
我猜想不久之後我自己也不會想起這件事,覺得可惜了,畢竟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搭訕的經驗呢。
那是一個下雨的傍晚,地是濕的,烏雲滿天,雨一絲一絲的飄著,軟綿綿的,有時候飄著飄著就停了,
有時候又讓人想把傘撐起來。gitime從系館走回宿舍,他是一個碩士畢業生,口試已經結束,再過一個星期就會去當兵了,
太多的變化讓他無法感傷,他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半成品正在經過加工,組裝再包裝的過程,
不久之後很多條碼標籤會加在他身上,然後他的買主會決定他是否有增值的空間,沒有一件事情可以讓他自己做決定。
真的讓他感傷的是自己老大不小了,竟然連心上人都沒有,跟他認識的女生個個都有不錯的男朋友,聊天是可以,
但是牽扯到複雜的關係,總是讓他退卻。如果可以遇見一個人,她有獨立的生活,而我有獨立的生活,
我們交錯總有說不完的話,我了解她的夢想,她了解我的努力,我們遇到不同的障礙卻依靠彼此支持而突破成長,那應該很甜蜜的事。
念頭一轉,如果這個人是個男的,是個泰勞,還是來自越南,會不會太慘了一點,不不不,要相信自己,
不可以放棄,至少也要是蘇州上海,也許她會是下一個HP總裁費奧麗娜。
 
 
 
問路,每個人都曾有過問路的經驗,出門在外,路是問出來的。
被問路,可不一定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如果你橫眉瞪眼,捲髮黑皮膚敢跟你問路的人應該不多,
gitime有個愛養貓的同學姓李,活像張飛再世,說自己從來不迷路,但是每次gitime跟他走在一起,都是gitime被問路。
說到被問路,gitime可是箇中楚俏,機車騎士,送貨工人,小孩子…,剛到交大的時候就有人問他一號餐廳怎麼走,
那時候他只知到二號餐廳在哪,還有一次在剛清大校門口光復路上,遇到有人問他青草湖怎走,那時候他還不知道交大的湖叫竹湖。
遇到沒聽過的地名真的很抱歉,指錯路更尷尬,多少會有點罪惡感,於是gitime想到了一個幫助路人又心安理得的好方法,
那就是請他們經過數個紅綠燈之後再去問人,他認為數個紅綠燈的時間夠他逃離現場,然後新的路人將會指引他們正確的道路。
當然,gitime自己也有許多問路的經驗,他甚至遇到熱心的太太不但報出正確的路,而且還親自帶路,
他相信有機會他也可以向老太太一樣,是一個稱職的報路人。
那是一個下雨的傍晚,地是濕的,烏雲滿天,雨一絲一絲的飄著,軟綿綿的,有時候飄著飄著就停了,有時候又讓人想把傘撐起來。
一位gitime不認識的女子獨留在交大圖書館外,她迷路了,初來交大不過才三天,人生地不熟,
昨天晚上走過的路,今天下午看來依舊陌生,她思量著淋著雨迷路的滋味,暗自咒罵著交大真是個鬼地方,
也不知道過多久,鬼地方總是沒有人經過,要不就是匆匆走過,重點是離她太遠,十公尺真是個遙遠的說話距離,
後來她發現目標了,看起來瘦瘦的gitime,世界上真的有一見鍾情這件事,至少在問路上她是這麼覺得,
就是他了,她趕緊走了過去,說了一句對不起。
 
 

 
 
 
女子:"對不起。"(這時候應該擺個無辜的表情。)
gitime:"嗯。"(大概又是來問路的吧,老天保佑我認得怎麼走。)
女子:"請問...女生宿舍怎麼走?"(希望答案不要太複雜。)
gitime:"嗯..."(天啊...我竟然知道,該是表現的時候了。)
gitime往女二的方向看了一下,思量著如何報出一個完美的路程,這可是隨便走都走的到的地方,心中馬上就浮現三條路徑,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
這時他心中浮現老太太慈愛的臉,一個稱職的報路人。
gitime:"嗯,有點麻煩,可能要轉幾個彎。"(先直走再轉彎好呢?還是先轉彎再直走。)
女子:"嗯.."(交大到底有多大啊?)
gitime:"這邊直直走過去,然後...然後左轉走完樓梯再右轉,或者直直走過去看到紅色大樓左轉下樓梯。"(這樣講是不是很模糊?)
女子:"喔,謝謝。"(至少我知道先直走,其他再問人好了,真無奈。)
gitime:"這樣吧,我帶妳去好了,走吧。"(我絕對是善意的~~)
gitime慢步向前,順勢的把傘拿去替女子遮雨,他認為這完全是紳士的表現,而且可以表現出交大人的熱情與好客。
女子:"嘖嘖..."(他想幹麻?搭訕嗎?我應該怎麼辦?應該不是什麼壞人吧?)
女子:"唉~~。"(唉~~)
女子:"交大真是一個鬼地方。"(算了,算了,聽天由命吧。)
gitime:"呃!"(雖然說不說話還蠻尷尬的,這句話還真叫人無言以對。)
gitime:"怎麼說? 妳是新生嗎?  還不熟悉環境啦,幾次之後妳就知道了。"(這句話應該還算公正客觀吧,兼具搭訕的功能。)
女子:"我昨天晚上有去過,不過白天一看就什麼都不一樣,好像不是走這裡。"(看他人模人樣的,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
gitime:"喔,那你晚上可能要再問路了。"(白天認不出晚上的路,晚上認不出白天的路,那她晚上出來會迷路嗎?)
女子:.....。(哼~  不好笑。)
一陣沉默~~
一步,兩步,三步,第四步,五步了,六步,第七...步...
女子:"你是這裡的學生吧。"
gitime:"呃...我剛剛畢業。"(卻還偷偷住在學校。)
女子:"研究生嗎?"
gitime:"是啊,那妳呢?也是研究生嗎?哪個系啊?"(哈...竟然聊開了)
女子:"生科。"
gitime:"生科,在博愛校區吧。"
女子:"交大真是個鬼地方。"
gitime:"呃,又怎麼了?"(顯然,我的話題相當無力。)
女子:"我以前在台南,吃的又多又熱鬧。"
gitime:"呃..."(這句話不能認同你更多,可是直覺告訴我必須開導開導她。)
gitime:"交大外面是有點荒涼啦,不過大家都去清大外面那裡,開學後學校可是熱鬧的呢,至於吃的喔新竹就是這樣,真的比較差。"(我可是  句句屬實阿,不能同意自己更多。)
女子:"喔。"
gitime"偷偷瞄"了女子的臉,小小的肉肉的,屬於可愛型,頭髮梳齊,越看是越顯露出一股清爽的氣質,因為陪著陌生人走著,眼神露出些許的不安,似乎很想快到女二.站在gitime的立場,他希望走越久越好,最好能夠再翻過一個山頭,再轉一個山谷,跋山涉水終於到女二,可是事實是,下了樓梯,再走兩三百公尺,大概不用五分鐘吧.

gitime:這裡是七舍,以前我住的地方,隔壁是八舍,我現在住的地方,女二就在前面了。(五分鐘,唉~)
女子:嗯。
gitime:生科有哪些教授啊?(我想我無力的話題到另一個無力的話題。)
女子:我也不知道。(唉喲,交大又不是我家開的。)
gitime:什麼?那你教授找到了嗎?(這大概是每一個研究所新生必可切入的話題。)
女子:我當初考到之後也沒有管什麼,就開始玩,也不清楚要找什麼教授,後來找了一個助理教授,人看起來不錯,迷迷糊糊的也就算找到了,不過我現在有點想換。
   你有聽過xxx嗎?(給個建議吧!)
gitime:呃,沒聽過。(你知道交大有多少教授嗎?光是電子系教授名單就要用三張A4的紙印了吧。)
   不過,(不過,咳,現在就是我展現學長風範的時刻)
   基本上,助理教授可能比較累,優點是教授會自己帶,缺點是資源少,如果是找正教授,有些資源多,有學長帶,比較輕鬆,通常好教授跟輕鬆的教授的名額都會先被推甄的用光了,考試的很難找到最好的。(這些話夠專業吧!)
女子:對啊,我覺得助理教授作的東西好像很辛苦,想換去比較輕鬆的。(所以我說交大真是鬼地方。)
gitime:哈,原來如此。(那我還能說什麼呢?熱血情節都冷掉了。)
 
不知不覺竟然就到了女二樓下了...
gitime一面放慢腳步一面想說該如何做結尾,是要瀟灑的轉身離去,還是繼續把話題說完,還是...
女子:這間就是了嗎?到了,今天真是謝謝你喔,謝謝你喔,謝謝你喔。
gitime:不過...(我還想繼續聊耶)
女子:謝謝喔。
gitime:這...嗯。(要不要去全家買個消夜,我真的肚子餓了)
女子:謝謝喔,謝謝喔。掰。
gitime:妳...嗯。(可以留電話給我嗎?)
就這樣,女子往女二舍搭電梯的地方走去,一轉眼消失了,徒留守中一把傘,和連聲的道謝,gitime只能轉身回走9舍,回頭看了一下全家,唉,算了,不吃了。
有些人天生就是容易被人問路,而gitime是一個稱職的報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time 的頭像
    gitime

    為牛彈琴

    gi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