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家達先生是Demod team的好朋友,一起努力奮鬥的好伙伴,在這裡僅代表
Demod team 獻上祝福,願你們倆幸福美滿,永結同心,
地闊天高比翼飛,好事連連,
好夢圓圓合家歡,恩愛合諧。
金屋笙歌偕彩鳳,幸福纏綿,
百年身伴百年眠,直到永遠。
 
====================================================================
詩經也是有賀詞的就那些古代人的打情罵俏
 
女曰雞鳴
 
女曰雞鳴  士曰昧旦
子興視夜  明星有爛
將翱將翔  弋鳧與鴈

弋言加之  與子宜之
宜言飲酒  與子偕老
琴瑟在御  莫不靜好

知子之來之  雜佩以贈之
知子之順之  雜佩以問之
知子之好之  雜佩以報之
 
第一段是說妻子聽到雞叫了,趕老公起床打獵,老公賴床,
藉口天色未亮,星星還亮著,妻子唸著老公,現在早起的鳥兒都出動了,
快去打幾隻野鴨大雁回來吧。
 
第二段妻子開始誘之以食,撒嬌
打來獵物,做成佳肴,一起聊天喝酒,就這樣一直到老的生活著好不好?
吃完了飯,你彈琴我奏瑟,就這樣優雅的過著生活好不好?  老公~~
 
第三段老公展現賴床的功力,開始甜言蜜語,
我知道妳體貼,我把美玉交織的配飾送給妳來表達心意,
因為妳的溫柔,我把美玉交織的配飾送給妳來表達心意,
我知道妳會開心,我把美玉交織的配飾送給妳來表達心意,
 
然後呢?沒下文了。反正有沒有起床不重要啦。重點是要恩愛。
如果是現代婚禮念這段吊書袋般的賀詞,應該會冷場到天明吧。
 
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男生女生自古以來的思考模式就有很大的不同,
千年來好像還是變化不大,亂世佳人裡面郝思佳對著衛希禮詢問稅金
繳不起的事,衛希禮卻還在思索著林肯也是當過木工的,看似無俚頭,
卻反映著跟女曰雞鳴一樣的事情,女生在意的是生活與浪漫,男生則更
在意權力(配飾),有時候,在意生活的女生確實比追求榮譽的男生務實多了。
這也是許多感動人心的作品往往都是描訴女性的原因,米勒的拾穗,蒙娜麗莎,
而男性作品會以榮譽與權力為主,最後的晚餐,不走感人路線,就這個想法
去猜測結婚對誰比較重要,答案應該會是追求生活與浪漫的女生。
 
真的是這樣嗎?那麼誰又來讓我相許以玉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time 的頭像
    gitime

    為牛彈琴

    gi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