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不小心讓洗髮精流入左眼中...
我的左眼睜不開,刺痛的感覺,滿臉眼淚;
我的左眼睜不開,清洗了以後,感覺酸酸癢癢。
等了好久,覺得不好,只好花點小錢,看看醫生。
燈光在左眼圍繞,無奈的閉上無聊的右眼。  
我知道原因,我知道結果,我也知道到醫生會問什麼,
我知道這不嚴重,我知道這沒什麼,時間會讓左眼好過,
醫生請放心,我不會失魂落魄,只是少了左眼一點時間,我依然用右眼看世界。
我的左眼睜不開,不再刺痛,沒有眼淚,
我的左眼睜不開,竟然如此自然的提不起來。  
藥水滴盡了,藥膏抹空了, 我荒了心神,去看醫生。
燈光在左眼圍繞,無奈的閉上無聊的右眼。  
突然間左眼一片明亮,我知道瞳孔在收縮,我聽到醫生有點困惑。
同樣的藥水,同樣的藥膏,兩倍的份量,醫生說我的左眼,睡醒了自然會張開。
=====================================
青青子矜   悠悠我心   我的眼睛   醒了自清
=====================================
我漸漸開始習慣用右眼,放棄了左眼。  
我的左眼睜不開,在淡水的夜燈下,在南寮的落日前;
我的左眼睜不開, 縱然合歡山的靄靄白雪,玉山之巔雲霧變化萬千。
貼心的朋友,彼此互相告誡,眼睛變成一種禁忌的語言,
吃魚不能有頭,唱歌不能亂點,罵人的時候,絕不說生兒子沒屁眼,
因為我總是幽幽的摸著我的左眼,喃喃的自語自言。
直到一天夢見我的右眼,他說他長在左邊,也就是左眼,
左眼說我太依賴左眼,眼中看的都是個平面,忘了右眼帶給我深淺;
左眼說我太相信左眼,眼光看的都是一直線,忘了右眼帶給我視野。
跟右眼辯論真的很罕見,不過左眼真讓人懷念,我承諾了許多關於左眼,
一直到夢醒的那一瞬間,我張開了我的左眼,原來已經八點,
我打一個哈欠,左眼留下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time 的頭像
    gitime

    為牛彈琴

    gi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