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爬山的樂趣
 
背包裡塞著滿滿的裝備,走著連綿不絕的路,把自己累的半死時,莫名其妙已經走了一段.
 
進退兩難的前往下一個山屋,
 
休息
是為了緩慢前進,越休息越覺得前進緩慢,
 
當你知道嚮導的公德在於他少報多少個陡升, 你對他的敬意就提高幾分,
當嚮導開始連哄帶騙,累與不累已經沒有太大差別,到達目的才能解脫一切,
 
體力與目的地同時開始倒數,500,400,300,200,100,眼前還是連綿不絕,
意志與目的地開始同時倒數,70,60,50,40,30,最後一個彎沒過,山屋就是不會出現.
 
第一天傍晚,透支的體力,伴隨著小小高山症,發燒偏頭痛,期待著早點入睡,
三千公尺上星空朗朗,寒風颯颯,通舖裡酣聲朗朗,睡袋嘶嘶,這一夜
竟是輾轉難眠,
越想管快入睡越緊張越折磨,老天!這時候掛點多麼不爭氣,明天才是重點.
=================================================================
     放假不能晚睡,隔天還要早起,準時去看日出,通常沒有機會
=================================================================
哎呀呀!! 早上兩點,輕裝出發,輕啊輕啊輕,輕裝有夠輕,輕的振奮人心,
滿滿月圓適合的夜行,頭燈照著前方,喀喀喀喀,大夥都小心翼翼,
左邊是山壁右邊是懸崖,腰繞陡升,上了陵線,左邊雲海一片,右邊星峰相連,
原來如此,爬山的樂趣,原來如此,所走的每一步每一個喘氣都在紀錄此刻的體悟,
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這裡的風景不屬於人的,你無法去控制它,它也不會是你獨有,
但是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到這裡來讓它陪伴你,大自然從來不帶任何情感,
是人賦予它情感,是人賦予人情感,我賦予的情感關乎我做多少努力,我自己能肯定,
這世界上所有的意義與價值都由自我發出而自我收回,這座山與風景從來
不會因為我的喜惡而承受什麼期待,我可以開一條路讓更多人經過,
蓋座山屋讓山友休息,我也不會得到這座山,我如果用原子彈炸掉這一切,
它不會損失什麼,而是我損失這裡的一切,我,才是所有萬物的施者與受者,
 
這條陵線變成哲學式的存在主義,人本主義,登山這回事,
為了而目標前進,因為危險而生存,以人為本,適應自然.
 
走路走到發瘋,大概就是這回事.
走路走到發瘋大概就是這總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time 的頭像
    gitime

    為牛彈琴

    gi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