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到北京又過了十幾天,懶惰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飄忽,也許

沒有紀錄事情,一天又一天就這樣過去也不會讓人有所警覺,來

到大陸已經邁入第三個月,到了北京似乎也有一些氣力放盡,一

路從新疆過來,看了很多風景古蹟,北京什麼都有,卻也不那麼

希奇,在故宮的皇家大器面前,我心理卻還想著平遙的精緻典雅

,長城沿山蜿蜒如一條巨龍盤據,我卻懷念帶點土色的沙坡頭長

城,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總之很多景點不再有非

看不可的衝動,真的是這樣嗎?我還有許多考量,剩下一個月到

底要怎麼運用,有沒有其他的方式進行剩下的旅程,我要幾時回

去,開始讓我思考,真希望北京有什麼課程可以報名,讓我剛好

用完剩下的一個月,哈。

DSCF3256 DSCF3264

DSCF3244 DSCF3249

"迎接另一個晨曦,帶來全新空氣,氣息改變情味不變,茶香飄滿情誼

北京歡迎你,像音樂感動你,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從大同剛到北京的早晨,五點天都還沒有亮,寄存了行李之後,坐在

火車站的對面的麥當勞等天亮,六點之後跑去天安門晃,結果竟然錯

過升旗,真可惜,但好像也沒有很垂\捶心肝,反正天天有,而且廣場人

超多,我對人多的場合總是不那麼積極,清晨的空氣跟便利的地鐵,

到北京似乎到了天堂,不過九點多開始找房子的時候就完全改觀,我

找到一個小區的大樓,號稱新建四年,裡面的卻很髒亂,走道有堆物

品,牆壁有很多塗鴉小字,房間被隔成樓中樓,浴室硬擺一個洗衣機

在蓮蓬頭下面,這是要怎麼洗啊,還好王承康幫我另外找到一個還不

錯的短租公寓,不過也要價一百五十,網路要再加五元每天,看來我

要維持一天三百的花費恐怕有點困難,哈,這個數據目前沒有任何意

義,不過隔幾天,我就跟花花康去秀水街敗了一千元衣服,瞬間拉高

平均很多。感受到了花錢如流水的北京,我腰子一縮,抽出了我的褲

帶,把身藏的六百塊美金旅支給拿了出來,沒想到旅支有磨損跟被我

汗浸濕,防僞的地方無法確認,中國銀行不讓我換,於是打電話給美

國運通,美國運通建議我去附近的中信銀行,傻眼,此中信非彼中信

,在北京航天大學附近找到了中信銀行,結果行員還是不讓我換,我

請他打電話跟美國運通聯絡,行員還拒絕我,中信的行員希望我去美

國運通在北京的直營點換,我怒了,連個電話都不肯打是什麼服務態

度,於是請美國運通的服務人員直接打電話到分行來,終於把我手上

六百元旅支換成熱騰騰的人民幣。我的房租終於有著落了,哈。

北京超大,在地圖上相鄰的兩個景點,要走一個多小時,有時候真的

不知道走的是對的還是錯的,這真的是要歸功北京的路大,建築物又

隔超遠,坐公車又幾又塞,坐地鐵又擠又要走半天換線,動則五六十

元人民幣的計程車又讓人望之畏怯,北京確實是一個大都市。

北京的景點超多,沒十天半個月也看不完,

DSCF3278 DSCF3314

故宮,應該要花一整天,裡面的餐廳其實不貴,羊雜不錯吃。

DSCF3358 DSCF3359

景山,看完故宮剛好去景山看夕陽,順便俯視故宮的氣派。

秀水街,買盜版名牌殺價的好地方。

什煞海,一堆pub熱鬧的地方,一個人去還真怕被拉去什麼地方呢。

DSCF3477 DSCF3474

長城,八達領長城其實還蠻特別的,走的好累,哈。

DSCF3721 DSCF3801

頤和園,超大型園林建築,慈禧這位老佛爺真的能在這些大石頭爬來爬去嗎?

這裡拍到一堆美麗的日落。

DSCF3380 DSCF3413

天壇,超大,我只是從西門走到南門,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皇帝祭天時,

應該跑掛不少大臣吧。

DSCF3426 DSCF3432

前門大街,大柵欄,胡同,領教北京胡同的威力竟然是在天黑之後,走近

去卻不知道怎麼出來,跟著人群走,結果卻是每條路都有人啊~~

DSCF3663  DSCF3673

 DSCF3682DSCF3693

DSCF3684 DSCF3453

鳥巢,水立方,奧林匹克中心總共去了三次,每次都想趁傍晚照個落日跟

夜景,想我再新疆的時候,殘奧都還在舉行著,這裡似乎還留有一絲絲運

動員的氣息呢。

北京大學,今天去閒晃了一下,就遇到了兩位來問我路的,真尷尬,第一

位是小女生,我無能為力,第二位是一個找不到廁所的老先生,似乎是教

授,他問我"同學,請問你知道到哪裡有廁所?",很台灣式的問法呢,口

音也不像北方人,我跟他說我也不清楚,我也是來玩的,他聽了似乎很生

氣,問我"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可惡,我不能來看一下各省的第一名喔

,這裡的韓國人不少,看起來韓國人愛面子是一回事,深耕大陸倒是挺徹

底的。百年講堂今天美節目,可惜了,因為門票不算太貴,北大圖書館保

護的很好,一堆人在唸書應該是考試快到了吧,哼,第一名也是要唸書低

,我就不打擾他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time 的頭像
    gitime

    為牛彈琴

    gi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